Sunday, February 20, 2011

【swing me away】

我忘了自己坐在秋千上多久
我忘了自己荡秋千荡了多久
秋千 从小到大 童年记忆里 我的最爱
以前小时候总是吵着家人带我去荡秋千
但吵最后还是没有人愿意带我去 失望收场
因为得过一个车来车往的马路
所以妈妈都不会让我一个人去
一直到我学会起脚踏车 然后都是自己一个人趁妈妈煮饭偷偷溜去
我怀念那个老旧的秋千 用石膏打的滑梯 不像现在 全都是plastic
那些铁支弄成很多四方形让人越爬越高的东西
由于怕高 所以每次爬上两三层我就停下来了
当是总羡慕那些大姐姐和大哥哥可以爬上最高层那里不怕跌的坐着聊天
其实当时的大姐姐大哥哥 回想起来 不过就是念中学的毛头小子而已
如今那公园只与我家差距两三条街
可我却懒惰的走去荡我最爱的秋千
懒惰是其一
其二是 一个大人跟小朋友争着荡秋千 不被小朋友怨死 也会被小朋友的家长给瞪死
每当不开心 我会想去荡秋千
荡上天空 大风吹来 很爽
那感觉跟我爱吹的海风一样 一样地棒 只是它少了浪声和海水味
这是我爱荡秋千的原因之一 也好像只有他知道
踏进公园 才发现大人与小孩世界变了
我再也没有办法以小孩的身份优先获得权力荡秋千 哎 难过啊





其实
夜深人静的时候
荡秋千
也很棒
只是
我想尝试下
在雨滴下荡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