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right or wrong or getting lost control.】

发现最近的自己其实很奇怪
我不晓得到底怎么了
我不是没有发觉
往往都是发生以后才发现自己这样
最近很挑
挑这样挑那样
无论是吃的还是生活上什么都好
总之什么都挑
性格反差很大
说话不留余地
到底怎么了?
只有到了夜晚
我才能恢复自己
只要没有人在身边
我才能恢复自己
到底我为什么一再别人面前就变得不一样
我不懂
最近也睡不好
只要一睡着就会发梦
就好像以前那样
脾气越来越不好
说话越来越大声难听
耐性越来越差
我想我不应该呆在家
问题是不是出在这里我也不晓得
我只想好好地把我整个人控制着
哪怕哪一天我会完全失控


***


如果这个世界是公平的,
那不会有高矮肥瘦,
不会有漂亮与丑陋。
如果你觉得我得像你以前那种生活方式,
上课赚钱吃饭睡觉,
这样才对你公平的话,
那么我不晓得我有没有资格说这样对我不公平。
小时候你会要求我学业进步,
为什么长大你不会要求我生活进步?
为什么长大你只要求我停留在小时候?
很可笑。
我不是一颗千年老树,
永远都只被种植在同样的地方,
然后慢慢等枯萎。
若你永远把我呆在一个地方,
那么我就会是等枯萎的那颗树。
不要活得那么可笑,
你会把我弄得精神错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