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
我知道我的人生不是如此平凡..
我习惯了去面对很多突然来的事情..
只是我不想去接受而已..
这个假期..
过得很平静, 很平凡..
不尽让我觉得奇怪..
每次平静平凡的时候,
总会有些事情会令我烦恼..
原来,
事情往往都是到后头才发生的..

今天,
爸爸去看医生..
他的眼睛出问题了..
他看东西变得越来越蒙了..
其实这并不是两三天的事情..
他的问题也有一年多了..
就是一拖再拖..
医生说,
需要动手术..
手术费说多不多,
说少不少..
我负担不起就对了..

我问爸爸为什么不去动手术?
他回了一句很简单的话..
'没有钱,迟点先"..
我以为那笔费用他可以应付得来..
原来不是..
我知道家里经济不好..
可是爸的那一句话,
远远超乎我想象中的"不好"..

我除了可以假装若无其事之外..
我真的..帮不上什么了..
我显的担心的话,
没有用..
反而可能会让爸爸觉得有过意不去的感觉..
不知道何时开始..
对这个家..
我不会开口去问去关心..
因为, 到头来,
他们回答我的都不是真正的答案..
所以, 我每次都装得不在乎, 装傻, 装什么都不懂..
他们不懂, 其实我装得很累..
其实我心里是担心是害怕的..

如果老爸这次动手术的话..
不仅要休息好一段时间,
连生意也做不到了..
因为手术过后的眼睛不能受阳光的刺激..
我知道..
爸爸除了担心费用之外..
他也在担心休息那段时期,
将会面临生意上很大的损失..
租金不便宜..
一我了解家里的开销有多大..
所以一个星期不做生意的话..
真的会损失很多..

我不是那种会说什么加油话, 画什么鼓励卡的女生..
尤其是对着我爸..
因为我会觉得很奇怪..
若是要我说什么话, 画什么卡之类的..
抱歉, 我做不出..
尤其,
当我第一次他在我面前哽咽的哭..
我心里的话更是说不出口..
我忘了几年级开始..
我学会把那种东西收在心底..
我小时候也曾经做过那些东西..
就什么父亲节母亲节的..
都是老师教的..
我把它们送进他们的手里..
却感觉不到他们有那种''这是我女儿画给我的, 好可爱"
总之我什么也感觉不出来就对了..
从此以后, 我在也不做那些东西了..
即使学校做了, 也不会再送出去..

我除了会在这里废话连篇之外..
我还会做什么??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下一次崩溃会是什么时候..
只知道,
我忍的很辛苦很辛苦..

有谁能愿意安静的听我诉说?
只要听..我就很感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