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折翼的天使~

折翼的天使~
大约在四年前, 当我踏入这间学校的时候, 我印象中有一位生命力顽强的人靠着一张轮椅来生活. 同样的, 四年后, 我又在这里看见了这群折翼天使. 不同的是, 这一次, 不止是一位, 而是两位. 茫茫人海中, 有许多人都像他们一样, 无法行动自如. 我无法了解他们是怎么可以去克服身边的困难, 因为他们的苦处是我无法可以用言语去了解的. 他们生活在一群比他们正常的人海里, 那他们又是如何去接受身边的异样眼光呢? 他们又是如何去克服自己心里的那一个障碍呢?
因为学校有课外活动的关系, 每年在这个时候都要练习跑步. 我都会看见他们出席练习. 懒惰的人很自然就不会去了. 我,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就如我朋友告诉我说, 老师责备懒惰的人不来练习, 可是他们坐轮椅的都会来练习, 他们想跑也跑不到. 可是他们还是一样照常来. 试问四肢健全的人听了这番话会有什么感受呢?
有时候, 我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去形容他们"走"动. 说他们"走"来"走"去, 好像很讽刺. 说他们不能走是过份了. 还是顺其自然好了. 我希望他们可以有更长的未来, 有更好的每一天. 他们会是很耀眼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