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新年快乐~ 你, 听见了吗?

新年快乐~你,听见了吗?
3! 2! 1! 新年来了..仿佛对与华人来说, 我又大一岁了...真的有种时光飞逝的感觉...好怀念小时候的新年哦!! 感觉上比较有气氛..近这几年的新年气氛明显少了许多, 不过还是一样会向往年一样庆祝... 总觉得呢, 人长大了, 好像过的每一个节日都有和以往不一样的感觉...就好像今天年初二一样, 照习俗就是回娘家的日子, 当然我们一家人都和妈妈一起回舅舅家... 由于我的年龄差距很远远的关系, 所以在我出生以前就无缘与我公公和外公见面了...我印像中的婆婆对我来所也不是很深, 剩下的就只有我外婆了...她, 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老人家...我们都很喜欢她...我印像中的她是一个八十多岁的啊嬷, 双脚在年轻的时候受伤没有好好照顾到后来腐烂被迫截肢, 令我印像深刻的更是她和一般不一样,她不是坐在轮椅上, 她是坐在一个由我舅舅特别为她弄的一个"滑板"上. 那个"滑板"是有一个长方形的木板, 下面每个角落锁上四个轮弄成的...而她就是靠这个玩意儿来代步的, 她就是坐在上面, 然后手里那着一个鞋子, 往地上慢慢的滑啊猾, 我很佩服她...也很怀念她. 她很慈祥, 真的! 她总是笑脸迎人, 她每说一句话都是带着微笑的. 我从来从来都没见过她发脾气. 她很伟大, 因为听我妈妈说, 外公在她小时候三四岁就去世了, 我外婆一个人带大我妈他们四兄弟姐妹.. 我可以想象以前的生活有多苦, 我很记得, 外婆最爱的就是榴莲配饭吃,对于以前穷苦的她来说, 可以是人间美食了,但这都是过去了.. 我很怀念过去常常回外婆家的时候, 我常常坐在妈妈身边听她和外婆聊天, 她们说的都是福建话, 所以她们就是我学福建话的来源了. 虽然我是客家人, 但是我的客家话永远不比福建话好. 很奇怪吧? 今天在舅舅家时, 我突然怀念起外婆来了, 我很怀念以前坐在妈妈身边听他们聊天, 我很怀念外婆的笑声, 我很怀念每次新年去拜访她的时候她会摸摸我的头叫我快高长大然后给我红包...我真的怀念她. 这是我这么久以来不曾对她有过如此深邃的想念.我很希望我可以有一天像妈妈一样, 坐在她身边告诉她我的生活, 以福建话陪她聊天, 想像现在说福建话比较标准的我和她聊天, 不再是以前那个只有几岁的小女孩说的话不清不楚的. 只可惜, 在我八岁的时候, 她就走了. 我相信她一定会到天堂去. 九年了, 不知不觉就已经九年了... 外婆, 你好吗? 我想对你说声新年快乐, 你听见了吗? 我已经长大了, 你看见了吗?
写这篇东西的时候, 我的泪水在眼里滚了很久..新年应该是开心的, 我只不过想表达我对外婆的思念... 对了, 在这里向大家说声恭喜发财, 新年快乐, 牛年行好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