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有家归不得

很往常的..
今天考完试过后,
哪里都没去,
就回店了..
然而,
当我站在店前的时候,
换来却是一道冰冷的铁闸门..
这不是第一次,
也不是第二次,
心里有数,
他..应该是回家去做东西了..
很熟悉的,
走到对面的街旁..
很熟悉的,
拿起电话筒,
拨了电话出去..
电话那头,
被接起了..
他说,
他还要忙好一阵子..
叫我先去吃饭还去朋友家..
我在这头,
却是苦笑着的..
他有没有想过,
我有可能身上没有钱,
虽然我有..
他有没有想过,
他得忙好一阵子,
要我去朋友家,
那我该等多久?
呆多久?
好意思吗?
会彷碍到被人吗?
想必,
他应该没想过吧?
盖了电话,
拨了第二通的电话,
希望这通电话可以拯救我,
然而姐姐却不在妈妈家,
也不在附近..
当她问我很多个为什么的时候,
其实当时我很想哭,
但是,
哭了又能怎样?
谢谢她,
有想过特地来载我,
然而她挺着大肚子,
所以不想麻烦她..
一个人游走在街上,
很无助..
肚子好饿,
很想上厕所..
却没人可以帮到我..
没办法之下,
我只好搭火车回去..
当我拨电给他要求来载我的时候,
我听见却不是 : 好, 我马上来载你..
我听见的却是 : 你到啦? er..那你等一下啦..
从家里到火车站只不过要5分钟..
而他的一下等了我整整25分钟..
原来,
那些电线比我还重要..

我不喜欢有家归不得的感觉,
我不喜欢无助的街上游走,
我不喜欢在必不得已的时候开口求你们,
我不喜欢想哭的时候却有不能哭..
我不喜欢要习惯当你的女儿就得要独立..

我说过,
我会去习惯这一切,
却不是喜欢..
我也说过,
我会习惯,
也会去改变,
自己是个铁石心肠的人..
我需要的还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