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三个故事, 一个人..

为什么?
为什么总没有一个人体谅我考试的心情?
为什么就连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间也不留给我?
为什么还要大清早把我从睡梦中叫醒, 为的就是叫我出去看店?
为什么在家我也不能好好的温习功课, 总爱叫我做这个帮那个?
为什么你们总爱那样对我?
为什么你们那么可恶?
为什么对着你们我就只能问为什么?
家里换大门,
关我什么事?
又不是我要换的..
早说过搬来之前就换,
是你不要,
现在弄到一大堆麻烦的,
结果是我在收拾,
我没得温习功课,
什么都没得做..
我发誓,

如果我连自己有把握的科目的成绩都不理想,
那么我绝对不会在你们面前有任何的笑容!
*什么富丽堂皇的外表,
我都不要,
我不想让人觉得我家很有钱,
因为我根本就不是..*
我宁愿天天考试,
我宁愿那样的持续考试,
持续考足一个月也没关系,
就算累得垮了也没关系,
只要我不必呆在店呆在家就行了..
时间很快过,
我的试很快会考完,
我千万个不愿意..
因为我再不能用读书的借口,
溜出去,
呆在店,
做我不喜欢的..
考完试,
不代表我脱离苦海,
那只是我另一个艰难的路的开始..
我得慎重考虑我该继续念什么书,
我得计划怎样存钱去念书,
我不想用家里的一分一毫,
不过我也没那个机会..
我想出去闯一闯,
我真的不想呆在店..
但是,
我没办法选择,
真的没办法..
*手掌是肉,
手心也是肉,
我该怎么选择?*
如果天怜悯我,
那么给我一颗没有感情的心,
那么我可以不必多虑,
毫不忧郁的离开这个家..
如果这些债,
这些养育之恩,
是可以用金钱还的,
那么我想我会去借高利贷,
把它通通都还了..
我知道我想这些确实很没脑,
难听的说就是我很不孝,
对吗?
但怎样?
我就是会去想,
就是不能控制啊?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知道,
但为什么?
我家这本经,
却是特别的难念?
而且我怎么念也都不会明白?*